研習課程大綱:

  1. webduino基本介紹
  2. webduino與三色燈互動設計應用
  3. webduino與音樂互動設計應用

講師:理學院王曉璿院長

20171220_180106_0011.jpg

【心得省思】

星期三與星期四晚上,因緣際會參加了由王曉璿教授主辦的物聯網(webduino)基本設計應用研習,雖然我之前並沒有接觸過webduino,也不了解其應用,但在研習的過程中,大家一起從認識、設定webduino,一直到運用其網頁的功能,透過簡單的程式排列,做出我們要webduino產生的反應,例如:按一下按鈕即亮紅燈,長按即亮綠燈;在偵測到亮度40以下時,webduino的燈會亮藍燈,亮度60以上,會亮紅燈,亮度介於40~60則亮綠燈;按一下按鈕,youtube的影片即撥放,再按一下即暫停,長按將會重播……。在這兩堂課中,每一位同學都是很認真在聽課的並且實作,我覺得webduino很神奇,透過像scratch一般的塊狀程式語言排列,給予webduino指令之後,這塊小小的板子竟然就可以做到我們想要的動作了。或許這兩堂課只是webduino很基礎的課程入門,但讓我對資訊教育有更多努力的動力,因為我相信如果連大人都可以樂在其中的操作時,小朋友一定會更有興趣,未來當我有機會將這個技能結合課程,教給學生運用並加以發揮其他可能性,必能創造出很有趣的成果。

 

★webduino平台

未命名.jpg

 

★程式積木

未命名.jpg1.jpg

★控制對方燈號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鄭巧俞 的頭像
    鄭巧俞

    俞~你相遇

    鄭巧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